2005年2月2日 星期三

《社團回憶錄》:無怨與歡欣






一,失敗的第一次



《遊子》是社團第一次活動的賞析影片,來的人也不少,不幸的,礙於技術問題,使得影片無法看成,老師跟我說:「不要氣餒,這也是學習危機處理的機會」,其實我心裡對於自己蠻失望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以後來社團的人都蠻少的,大概是被這次失敗的經驗給嚇到了吧!



二,掙扎期



《中央車站》、《新天堂樂園》這些我熟悉的影片,參與活動的人寥寥可數,在分享感想與介紹的時候,不免覺得無力,一直在想無人參與的原因,有時候,我會想想把好電影介紹給大家,是不是一種一廂情願的想法,電影社是不是也是因為我的自以為而設立的,失望加上無力,另外學校場地有時常有問題,辦起活動來,總是會擔心人數問題,我一度想要停止這個社團。



三,歡欣鼓舞



在電影社的所有活動裡,除了失敗的幾次經驗之外,有幾次成功的活動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一次是去成大聽「交工樂隊」的演唱會,雖然大多數一起去的人都不知道交工,不過音樂卻一樣的感動了他們,這一種力量,跟電影將彼此聚集在一起的力量,是相同的,我很高興因為我的提議,得到了好的迴響。



播《麥兜故事》的那天,不知道為什麼,社團來了很多人,當天我有事情必須先離開,不過在影片剛開始,看著大家歡笑,跟影片的互動極熱烈,心裡由然而生一種感動的情愫,就好像是《新天堂樂院》裡,老放映師說的;「看著看電影的人開心,自己也跟著開心」,好像自己是製造快樂的人,這種感覺實在非常棒!但願社團能夠長長久久,一直帶給大家歡樂、感動或是啟發。



(此文寫於2003年5月20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