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4日 星期一

《藍色天空後面》:原來你依舊存在…


藍藍的,好高好遠…

幾片被風吹散的雲,像棉花糖一樣,一絲一絲的,淡淡的,輕輕的。
仰望著天空,隨著微微吹來的風,彷彿看到了什麼在藍色天空後面…



《藍色天空後面》片長很短,主要是在講述導演蔡明珊的家庭,一個自己,一個妹妹,一個母親,而父親過世了。我很喜歡這部片子,它輕輕的掠過你私密的情感,提供另一種思考的觀點。創作或許可以是一種情緒舒發的管道,也或許是對於某事物的紀念懷舊,對於已逝親人的追思與懷念,這部片子我想兼顧了這兩種。

有一段很矛盾的內容,導演的父親以前是台灣的電影工作者,跟著李行導演拍了許多電影,更有很多道具是由她父親所製作。這一天,公視正巧播著過去的老電影,母親開口感嘆現今台灣電影的不景氣,勸著女兒千萬不可以走這條路,而透過攝影機看到影像的我們,只能竊竊一笑,形成明顯的對比。

倘若沒有熱力、熱情,這世界很難想像會是什麼樣子。

回想起已逝的親人,往往是大哭、軟弱的印象不在,反而是安心、勇於面對,思念的情感衝破一切,親情的凝聚,造就勇於前進的勇氣,因為我們都知道,那個逝去的依然存在。

一直想去哪兒了........在藍色天空後面吧!

(此文寫於2004年2月1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