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7日 星期六

台南與急待救援的《無米樂》



您好,我是林木材,《無米樂》在台南場的負責人。

77歲種稻的崑濱伯常說:「做田就是坐禪,無米也要快樂」。這部曾榮獲南方影展最佳票選獎的《無米樂》在各方引頸盼望中終將在5月20日在台南國賓影城上映了。《無米樂》的主角是台南縣後壁鄉的一群老稻農,此片紀錄下了台灣農村的真實生活,他們如何辛苦的耕作,以及對天、對土地的情感。而台灣加入WTO後的對農業衝擊首當其衝,他們又該如何面對呢,甚至他們的生活哲學─「無米也要快樂」究竟是怎麼樣的人生觀,歡迎各位一同前往觀賞。這是一部好評不斷的紀錄片,真實動人,在台灣電影環境極困頓的同時,紀錄片則以近乎手工業的方式在進行宣傳映演,此片也很難得的在台南上映,期盼各位台南鄉親朋友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請大力推廣,不僅僅支持《無米樂》,也支持台灣文化。

--
我覺得自己很白痴,好像廉價勞工。

我居然接下了《無米樂》在台南上院線的負責人,一來時間緊迫,520要上院線了,我430人在台北接到電話,把試映會忙完了才決定幫忙。二來才發現上頭公司沒給任何宣傳經費,申請錢還要評估,寄來的500份《無米樂》大頭DM也沒有台南場的任何資訊,即便發出去誰知道台南國賓520上演阿!三來,長久以來電影映演重北輕南的問題還是沒改,於是此片縱然得以上映院線,但在台南的資源卻是少的可憐。

我跟上頭公司殺了價,台南場只要10人以上團購,就可以每張150元計(原本是30人),所以台南的各位朋友,要看《無米樂》請找(mail)我。 fans061@yahoo.com.tw

心情實在不怎麼好,唉...真是很多無奈與無力。唯一想到很安慰的是《無米樂》裡的台詞:「作為一個勞動者,你若對土地沒有感情,那你很快就會死了。」幸好我作為一個熱愛紀錄片的人,對紀錄片還是有很深的感情,不然我想我可能快死了。

各位朋友,台南以前是全台灣電影院最多的縣市耶,後來在我生命裡的20幾年中,好多戲院因為電影的不景氣與外商戲院的進駐紛紛倒了,現在上映的電影幾乎清一色都是外國片,《無米樂》這麼難得的展現台灣人的特有文化與對生命的態度,真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最近心煩,到六月前應該不會有新文章了,各位看倌抱歉了。

看著導演自己帶著DM到處去放置,影片裡的老伯們這麼努力知足,這就是我答應做這個工作的最大原因,期望讓任何可能性萌芽,讓更多人看見《無米樂》!



讓我補充一下。5月13號已經策劃好了兩場《無米樂》試映會。兩場導演都會出席。

一場是專門給學生或老師們參加的,

地點:百達文教中心(台南市勝利路85號)。
時間:下午五點半(知道大家餓肚子很辛苦,準備小點心了)(結果百達說不能吃東西)。

另一場則是給政府官員或藝文團體基金會負責人參加的

地點:陳德聚堂((全美戲院斜對面)永福路二段152巷20號。
時間:晚上六點40分(也知道大家很辛苦,準備了便當)。

請有興趣的請速速來報名,請mail給我並給我你的電話。(或call me0929619103)不過請不要忘記無米樂520在台南上院線的事情,感恩。


最後我要聲明的是,試映會參加者的區分,不是因為政府官員就可以吃便當或怎樣怎樣的,而為了讓活動設計與導演談話用詞上可以比較順暢與精確,這點請各位不要誤會。如果你真的很想吃便當也是可以,請在星期四中午12點前跟我報名。

真的!《無米樂》展現了可貴的台灣精神,讓我們還給台灣農民們應得的尊嚴與驕傲。

感謝!

1 則留言:

  1. 這一部好看ㄇ!?

    哈!哈!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04 A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