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回憶2008(一)│紀念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懷著興奮卻又不安的心情,租了一間約莫四坪的小房間,快速的從台南搬到台北來,媽媽說我搬家完上路之後她在家裡哭了。沒想到,轉眼間這個給自己的gap year期限已經到了。

而我在興奮什麼呢?興奮著可以來這個電影資訊最多的城市接收新知,以及學習與自己獨立相處生活;那麼,不安些什麼呢?不安於自己的支出逐漸增加,收入卻往往只靠微薄的稿費和不穩的接案機會,還有害怕自己的懶惰和矛盾性。

不過,我真覺得我是個幸運的傢伙,很多人願意給我機會,特別是工作上的,讓我在這個努力探索和認識自己的一年裡,外在和內在都有著不錯的收穫。


一月
〈如影隨行的台灣之旅〉獲「點‧台灣」旅行徵文比賽優選作品。
搬家到台北來
安頓住所熟悉環境


二月
回家過年感覺特別歡欣
開始旁廳電影相關課程



三月
紀工報第二期出刊
接任「紀工報」主編並進行改版
擔任金穗30部落格網管



四月
擔任2008台灣青年創作聯展評審與講座主持




五月

搬到生活品質比較好的住所,但是心情上似乎沒有比較好
擔任遠流智慧藏公司紀錄片出版發行特約編輯
紀工報第三期出刊‧【紀錄片VS.公部門】
於教育電台「媒體觀察站」節目談紀錄片《星光傳奇》
回母校大傳系講課一堂




六月

旁聽電影課程學期結束
於高雄電影圖書館座談「城市流變與《風櫃來的人》」
籌劃「新生一號出口」紀錄片放映與座談活動
申請監察院報導文學寫手失敗!




七月

紀工報第四期出刊‧【發行出版VS.紀錄片】
「新生一號出口」企劃書終於撰寫完成




八月

寫稿、睡覺
睡覺、寫稿














九月

烏山頭影展校外巡迴選片委員
紀工報第六期出刊‧【影展評選VS.紀錄片】
繼續旁聽電影相關課程
Kite出國





十月

擔任第四屆華文部落格大獎決審評審
「新生一號出口」活動開跑,放映開幕片《無米樂》
來新生一號出口聽看紀錄片!  



十一月

浸泡第六屆台灣紀國際錄片雙年展一週
幫忙南方影展開幕片《渺渺》映後主持與談
擔任全促會舉辦「社區導影」活動評審
「新生一號出口」活動持續加溫中





十二月
擔任「文化與科技國際博覽會」影片展導讀演講者,介紹「PangeaDay」
紀工報第七期正式發刊‧【影像推廣VS.紀錄片】
「新生一號出口」活動結束,閉幕片《月亮的小孩》






--
用工作來記事的話,大概就這樣子了,真的好快哦,咻一下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謝謝把我當朋友的朋友們!還有一起共事過的夥伴們。
雖然文章年產量減少了,或者說其實沒有減少,
花很多心力去做了紀工報和其他的事情,
但2008年對我還是重要的呀~(大喊)


感謝以下給過我用文字賺錢的機會,萬分感謝!
台灣電影筆記
高雄拍片網
台北市紀錄片職業工會(紀工報)
王城氣度雜誌
幼獅文藝
小作家雜誌
PAR表演藝術雜誌
高雄電影節
南方影展
榮光眷影影展


希望09年還會繼續找我,哦耶~

4 則留言:

  1. 期待年假的瞳小真2009年1月14日 下午4:26

    同學~



    你真的很棒



    我忍不住浮上來拍拍手



    加油!! 2009 閃亮亮



    一起在台北奮鬥求生存!!!



    哈哈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5:18 AM)

    回覆刪除
  2. To 瞳小真



    哈囉同學,畢業都十年了耶

    你的造訪真讓我意外



    09年一起閃亮加油哦!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5:18 AM)

    回覆刪除
  3. 退伍也一年了,一起在台北生活加油!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5:18 AM)

    回覆刪除
  4. 有夢想、 有希望

    努力實現夢想

    人生就不白活了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5:18 AM)

    回覆刪除